姜尘封

狐狸先生和杀手小姐

民国时期

   
李希侃和你成亲两年了,他很爱你。人们都说,李家大少是个好男儿,只痴心一人

  
今天是李家举行一个隆重晚宴,为了给李家二少爷李权哲庆生,你和李希侃在楼上看着下面来参加晚宴大户小姐打扮的花枝招展的

  
你说:“你这二弟真是艳福不浅啊~”

  
李希侃眯着眼睛笑,得意洋洋的炫耀道:“那可不,也不看看是谁弟弟,想小爷我当年……”

  
说到这里,李希侃突然不说了,你笑眯眯的说:“当年什么?继续啊。”李希侃突然怂了,忙说“没什么没什么”

  
你冷哼一声,告诉他自己要去交几个朋友,李希侃想着你天天在家也无聊,还不如找几个朋友,有时还能约上她们一起出去吃吃咖啡、跳跳舞

   
你穿着旗袍拿着个扇子摇曳多姿的下了楼,才刚刚走进人群中,就看到一位男子向自己走来,你明明白白的听到,那人对你说:“可别忘了你的身份和目的!”

   
你愣了一秒,很快调整过来,继续笑着和那些名媛小姐打招呼

   
没过一会儿,你就以身体不适提前回房,同时婉拒了李希侃陪你回房,让他在这里招待客人们。李希侃虽担心你,但倔不过你,只好由你去。

   
走之前,你特地威胁李希侃,叫他今天晚上别回房间,说是因为你心情不好,并说李希侃今晚要是回去了,就再也不理他了

   
你回了房,从李希侃的衣柜里扒出一件和他今日穿的一模一样的上衣,迅速套上,然后拉上了窗帘,关上了灯,只留下一盏微弱的床头灯并带上了金丝框眼镜,拿了本书看

    
当晚,李希侃果然听了你的话一晚上不敢回房,而是睡在了客房

    
第二天一早,当李希侃在一面西洋镜前臭美时,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,李希侃打开门,看见管家在门口一脸焦急

    
李希侃正好奇是什么大事让平时绅士的管家如此失礼,就听到管家声音颤抖的说:“大、大少爷,大少奶奶她、她……”,李希侃脸色一变,一把抓住管家的肩说:“她怎么了!你快说!”

   
“大少奶奶遭人刺杀了!”

   
几天后,李希侃参加完了葬礼。短短几天,李希侃憔悴了不少。那天晚上,李希侃在收拾着遗物,当他捡起掉在地上的一本书时,书中突然掉出一枚书签

   
李希侃拿起书签,看到上面的字,突然就泣不成声

   
书签是木制的,很精致,上面刻着几个小字:

    愿君安好

    来世再见

评论(15)

热度(14)